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園國小投手放水 柯文哲揮出安打

2015/8/4 17:19(8/4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4日電)台北市東園國小棒球隊將代表我國赴美參加世界少棒賽,市長柯文哲今天與小球員練球,揮棒擊出安打。投手周委宏笑說,他對市長手下留情很多,不過球飛得比他想像遠。

東園國小少棒隊日前在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資格賽擊敗南韓,取得亞太區代表權,將代表我國遠赴美國參加2015年LLB威廉波特世界少棒錦標賽。

柯文哲今天下午穿著背號66號的中華隊球衣,授旗給東園國小少棒隊,並致贈器材及新台幣190萬元補助金。柯文哲致詞時表示,上次東園國小代表台北市取得世界少棒賽冠軍是民國61年,當時他才剛從小學畢業,今天他來幫小球員打氣,也感謝學校、教練、家長跟後援會出錢出力的支持。

柯文哲隨後下場與小球員練球,由日前在資格賽壓制韓國隊打線的投手周委宏投球給柯文哲打。柯文哲前兩棒揮棒落空,第三球擊出安打,獲得滿場掌聲。

接著柯文哲轉當投手,由周委宏擔任捕手接球,柯文哲投球時一度差點砸中後方的攝影機,他自嘲是「暴投」,並笑說剛剛能打中球是因為小球員太輕敵了。

媒體詢問周委宏認為柯文哲的球技如何?周委宏一開始笑說「市長控球很準,打擊太猛」,被一旁的隊員吐槽「客套話啦」,周委宏才笑說對柯文哲「手下留情很多」,他知道慢慢投柯文哲應該打的到,不過球還是飛得比他想像中遠一點。周委宏球速最高116公里,他開玩笑說今天只有投1公里給柯文哲打。

東園國小校長梁俊堯表示,東園少棒球隊是台北市歷史最悠久的棒球隊,早在民國32年「東園公學校」時即有棒球隊活動,至今已有72年歷史,曾於民國61年赴威廉波特奪得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也是目前北市唯一拿過威廉波特世界少棒大賽冠軍的學校。

東園少棒隊將於8月15日啟程赴美,台北時間22日清晨6時首戰日本隊。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