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思華否認施壓林冠華母親錄音

2015/8/4 2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4日電)長期參與反課綱活動的20歲青年林冠華,日前在家中燒炭自殺,教育部長吳思華隔天拜訪其家人,外界懷疑他施壓林母錄音,吳思華今天解釋,是其家人擔心曝光,才用錄音方式。

吳思華在林冠華被發現自殺當天,親自到林家拜訪,並帶出林母的錄音,但因錄音內容對教育部較有利,且林母事後和其他朋友對話,傳遞出曾呼籲吳思華完成林冠華生前遺言撤回課綱等內容,引起網友質疑和猜測。

吳思華今天接受中視「網路麻辣湯」節目專訪,被問及相關問題,他提到,林冠華輕生前一晚,教育部有得知他可能輕生的消息,派2位教官守在林家,擔心他外出尋短,一直到隔天凌晨7時,原本還接受到「沒事」的回答,但8時家人察看,才發現林冠華已過世。

吳思華說,得知後第一時間,心裡非常難過,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向家人表達誠摯哀悼之意。他到林家後,媒體希望家人出來受訪,但家人考量曝光後,未來生活會有其他困擾,才主動提及用錄音的方式,教育部也尊重。

吳思華表示,必須很誠實地說,當天用很簡單的錄音機錄音,錄完就拿出來播放給媒體,沒有經過剪接。

另外,被問到是否能撤回課綱,吳思華表示,民主法治社會,要廢止一件事,也要走完全相同的程序,不能部長一個人說的算,「沒有人賦予我們這麼大的行政權。」

吳思華也提到,目前採新舊教科書併行,新舊課本差異都要讓學生了解,才是完整的教學。目前考慮用補充教材,或是直接在教科書後面增加附錄。

主持人問及反課綱抗爭期間,府院高層是否有表達支持他的立場,吳思華提到,總統、行政院長一直有用電話討論,包括上節目前,他都才跟總統通過電話。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