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罕見P型血 陸女孩3個月終於等到開刀

2015/8/5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大陸8歲女孩于文昊擁有罕見的P型血,在等待3個月後終於找到可用的300毫升血液,今天早上這袋血液從南京乘高鐵送往天津,供于小妹下午開刀之用。

央視官方微博報導,人類血型不止4種,常見的A型、B型、AB型和O型屬AOB系統,而P型血屬P系統,人體有34個血型系統。

北京科技報曾報導,血型系統的劃分是依據不同的抗原,這些血型系統可以相互交叉,例如一個人可以是A型血,同時是RH陽型,且又是P型。

揚子晚報網報導,P型血在歐洲每百萬人中有5.8例,而目前全中國大陸已知僅有9例。

報導指出,于文昊來自遼寧朝陽縣一個小村,2歲時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今年4月份,天津泰達國際心血管病醫院的篩檢車來到村子,發現于小妹符合該院救助專案的條件。

于小妹的父親5月份時開心地帶著她到天津,準備進行免費手術,手術前檢查卻發現,于小妹的血型是極為罕見的P型血,親屬配對都不成功。

天津血液中心求助大陸國家稀有血型庫,在全中國大陸內尋找,後來在江蘇省血液中心得到回音。

保存的血液一旦解凍,必須在24小時內使用,否則就要作廢,無法再次冷凍。為了保護這份稀有血液,在輸送保存上也特別下了功夫。

今天凌晨3時半,江蘇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員開始對P型血液解凍,8時32分,P型血坐上高鐵前往天津,南京高鐵站還特別為此開綠色通道。于小妹預計今天下午3時手術。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