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不斷推進對台政策法治化進程

2015/8/5 20: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龍明彪今天說,大陸高度重視涉台法治建設,將不斷推進對台方針政策法治化進程,繼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制度化建設。

中新社報導,「第4屆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5日在江蘇省南京市開幕,來自兩岸法學界、法律界240多名專家學者出席。龍明彪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龍明彪說,大陸將繼續推出惠及兩岸民眾的政策法律措施,保障台灣民眾權利和便利,妥善處理台灣民眾投資、就業、就學待遇問題,也希望在台的大陸居民、企業能得到更公平待遇。

他呼籲,兩岸法學界應繼續推進海峽交流基金會、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制度化協商,強化所簽署協議權威,深化協議執行成效,提高兩岸交往合作的制度化、規範化水準。

新華社報導,海峽兩岸法學交流協會理事長廖正豪在論壇上表示,共商兩岸民眾交往合作中的法律問題,對雙方克服分歧、積累共識、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曾任法務部長的廖正豪重點談及台商保護、台灣中小企業融資、新台幣兌人民幣清算、避免重複課稅、台灣專門職業技術人員行業准入、共同打擊犯罪與司法互助6大焦點,呼籲兩岸加強交流。

本屆論壇主題「法治思維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會者就兩岸關係與法治思維、兩岸司法合作與權益保障、兩岸投資法律保障等議題展開交流。104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