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台商總會訪印尼 挺台入RCEP

2015/8/28 17: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28日專電)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組團訪問印尼,拜會印尼國會、投資協調委員會及東協智庫。訪問團爭取印尼各界支持台灣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訪問團此行拜會印尼國會副議長阿古斯(Agus Hermanto)、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以及東協暨東亞經濟研究所(ERIA)。

印尼投資協調委員會副主席希馬萬(Himawan Hariyoga)接見訪問團表示,投委會在台北設有辦公室,在雅加達也有印尼各部會代表進駐投委會,歡迎台商針對投資印尼交換意見,且投委會設有網頁協助外資了解赴印尼投資的各項步驟。

希馬萬說,投委會很高興,根據最新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台灣投資印尼的金額高達8.4億美元。他指出,投委會將聚焦各項工作,以利外資投資,包括簡化證件申請流程,協助投資者解決土地取得、勞工來源等問題。

訪問團拜會東協暨東亞經濟研究所時也表達希望學界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該研究所經濟學家英塔(Ponciano S. Intal)建議,台灣可以先從和東協內的個別成員建立經濟連結,再把這種連結擴大至區域,這是比較可行的做法。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劉學琳受訪表示,RCEP和「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相當重要,訪問團此行除了考察印尼投資環境,也要爭取印尼各界支持台灣加入區域經濟整合。

他說,台灣若是沒有加入,競爭力將會衰退,因為「他們是零關稅、我們被排除,有很多稅金要付」。他希望印尼能支持台灣加入相關區域經濟整合。104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