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華小旅行 柯文哲買藍白洋裝送妻

2015/8/29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9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萬華進行小旅行,並幫太太陳佩琪購買一件藍色滾白邊小洋裝,還大讚老闆挑衣眼光「你真厲害」。

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小旅行-遊程體驗活動,穿越艋舺看台北」活動,行程包括參訪台北仁濟院看台北救濟進代史,及到古山園旅社體驗將棉被摺成一朵花。

另外,還有到大理街服飾街幫陳佩琪買衣服,老闆現場推薦一款藍色滾白邊小洋裝,柯文哲現場只看了一下就立即掏腰包,花費新台幣1800元購買。

媒體會中聯訪詢問柯文哲之前是否送過陳佩琪衣服?柯文哲笑說,印象中好像沒有,但服飾店老闆說他觀察很久,他有記起陳佩琪常穿的衣服風格,並大讚老闆挑的樣式就是對的,不過今天沒找陳佩琪一起來。

媒體追問柯自己喜歡嗎?柯文哲則說「還好,不錯啦」。

由於參觀完古山園旅社後,柯文哲一再叮嚀店家要將摺棉被技巧用文字記錄下SOP。他會後受訪表示,因為一到旅館通常棉被是舖平的,但店家卻是在不同房間摺不同花式棉被,「這也是有趣,一種文創」。

對於今天是否來視察北市「艋舺專案」成效?柯文哲說,為讓艋舺公園變乾淨且處理遊民問題,今天只是來檢查第一階段,後續還有其他計畫。

他說,北市是從萬華發跡,處處充滿各式古蹟,是個充滿歷史的地方。

柯文哲今天小旅行活動共安排10站,中午到下午行程還包括到青草巷品嚐青草茶、吃古早味點心「草仔粿」及「阿秀切仔麵」,並到剝皮寮歷史街區觀看「社區規劃師」和進行T恤DIY製作等。104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