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舉旅館業買義古堡:台義關係提升

2015/8/31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31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灣與義大利關係密切發展,目前台灣在義大利投資接近6.5億美元,有旅館業者買義大利古堡,這是過去從來沒有的現象,可見雙方關係提升且多元化。

馬總統上午接見義大利參議院督察長、台義「國會友協」主席馬蘭(Lucio Malan)參議員時說,台灣與義大利關係近年有密切發展。

經濟方面,總統說,義大利是台灣在歐洲第5大貿易夥伴,103年雙邊貿易達40億美元,比102年成長8%;目前台灣在義大利投資接近6.5億美元,有旅館業者買義大利古堡,這是過去從來沒有的現象,可見雙方關係提升且多元化。

馬總統說,為增進雙邊投資,義大利國會今年4月通過台義雙方避免雙重課稅協定法案,5月正式公告,希望雙方儘快簽定協議,為雙方經貿關係注入新的活力,這就要靠經濟合作協議了。

總統也說,台灣希望與歐盟簽經濟合作協議,也希望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與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

馬總統特別提及,他102年到羅馬教廷參加教宗就職典禮,送教宗喜鵲瓷器,結果台灣有人說喜鵲在歐洲是不吉利的動物。

馬總統說,「我們當然知道這是亂講的」,但提出最重要的反證是朗世寧的畫裡就有畫喜鵲,朗世寧對東西方交流的貢獻,幾百年後都還發揮影響力;教廷駐華代辦也向他保證絕無問題,教宗會非常欣慰的接受喜鵲禮物。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