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非典型選戰 美政治素人高人氣

2015/8/31 20: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31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未正式起跑,地產大亨川普支持度力壓眾多共和黨參選人,自由派的聯邦參議員桑德斯人氣逼近希拉蕊,都顯示選民厭煩傳統政治人物面面俱到的行事風格。

彭博新聞(Bloomberg News)近期公布愛阿華州總統初選民調指出,共和黨方面川普(Donald Trump)以23%繼續領先,神經外科醫師卡森(Ben Carson)意外以18%居次,威斯康辛州長華克(Scott Walker)為8%,前佛羅里達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只有6%。

各界於年初看好的傑布布希與華克,在關鍵州與全美民調長期落後,民調數字若未見起色,可能難在黨內初選過關。

民主黨方面,前國務卿希拉蕊的支持度大幅萎縮,只以37%小幅領先,較年初減少近2成,桑德斯(BernieSanders)增加至30%,尚未宣布角逐的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也有14%。

希拉蕊2008年爭取提名時,於愛阿華州初選意外以31%落後於總統歐巴馬的35%,挫敗的經驗有機會在8年後重演。

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時,大力推動區域經貿協定,如今不願表態,柯林頓夫妻搶錢形象鮮明,與華爾街關係密切,同時深陷私設電郵爭議,桑德斯對這些議題,清楚表示反對立場。

傑布布希難脫家族陰影,華克擔任州長時的說法也與現在不一致;相對而言,川普反移民、反工作外移,不惜得罪拉丁裔選民與商界的強烈立場,對保守派選民有高度吸引力。

沒有政治背景的川普和卡森在共和黨內力壓從政經驗豐富的多名參選者,希拉蕊在政壇打滾30多年,如今看來像包袱,參院新鮮人桑德斯後來居上,都顯示兩黨選民厭煩傳統政治人物言行不一、面面俱到、缺乏承擔,不願對重要議題表達立場的偽善面孔。104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