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彥勳美網腰傷退賽 暫專注亞洲賽事

2015/9/1 06:43(9/1 0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31日專電)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開打,「台灣一哥」盧彥勳在男單首戰對上哈薩克選手古庫舒金, 被以3比6連下兩盤,第3盤在0比3落後時,因腰傷宣布提前退賽,今年美網不再出賽。

賽後,盧彥勳談到中途退賽原因說,身體狀況無法再負荷,連輸兩盤後,腰感到非常痛,只好退賽;短時間,應該不會來美比賽,待傷癒後,將專注在亞洲賽事。

紐約昨晚下了一場大雨,美網公開賽今天在濕熱天氣下正式開打,只可惜盧彥勳首戰就提前退賽。

盧彥勳今天對上世界排名第56的哈薩克好手古庫舒金(Mikhail Kukushkin)。前兩盤,盧彥勳打來即相當吃力,被以3比6連下兩盤,第3盤再戰,情況並未好轉,對手也無重大失誤,在不想讓腰傷更加惡化下,盧彥勳在0比3落後時,決定提前退賽。

盧彥勳知道自己今天身體狀況不是很好,想盡力維持守勢,看對手是否出現失誤,但古庫舒金打來頗為順手,盧彥勳一點機會都沒有。

總計美網賽事,盧彥勳迄今參與8次,男單成績最好是2008年及2013年,分別打進第2輪;雙打在2009年及2013年,曾前進到第3輪。他的世界排名最佳名次為第33,目前是第97名。

另外,女網方面,台灣好手謝淑薇、詹皓晴昨天也倒在美網女單會外賽第2輪,分別敗給法國選手林姆(Alize Lim)及捷克女將沃拉科娃(Renata Voracova)。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