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境節目影響 美青少年整型漸普遍

2015/9/1 0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31日專電)時人雜誌報導,受到「星二代」凱莉任納等實境電視節目人物影響,美國青少年如今整型越來越普遍,許多青少年更選擇在暑假期間動刀。

「話題女王」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同母異父的妹妹凱莉任納(Kylie Jenner),幾個月前在實境節目中坦承做過豐唇手術,成為輿論討論焦點。1997年出生的凱莉任納,經常透過社群網站分享自拍美照,但自從被網友發現唇型改變之後,她就成了部分網友嘲諷對象,更在社群網站掀起一股故意把嘴唇變腫的搞怪自拍風嘲。

時人雜誌(People)日前報導,凱莉任納只是成千上萬選擇透過整型改變樣貌的當今美國青少年之一,專家預料今後將有越來越多美國青少年整型。

根據美國整形外科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Plastic Surgeons)統計,在2014年接受整型手術的美國民眾,有高達6萬4000人的年齡在13歲至19歲之間。青少年最常整型的部位包括鼻子、胸部、耳部以及去疤,另外還有男性縮胸手術。

在洛杉磯執業的整型醫師艾倫波根(Richard Ellenbogen)指出,近年來到整型診所接受手術的青少年逐漸增加,「這與實境電視節目明星的整型有直接關係,還有社群媒體對於整型手術所展現的包容。」

報導指出,許多美國青少年選擇在暑假期間做整型手術。

艾倫波根也表示,青少年接受整型手術之後,復原會比成年人來得迅速,因此青少年如果想整型,會把握任何放假的機會,耶誕節、復活節、勞動節與暑假則是最熱門的整型時機。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