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信:亞股長多趨勢 定期定額握先機

2015/9/2 07: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日電)市場擔憂亞洲會不會重演1997年的金融風暴,亞洲各國也紛紛採取救市措施,投信表示,亞洲政府救市決心明確,投資人不妨趁機定額分批布局,掌握亞股長多趨勢投資契機。

近期亞股震盪劇烈,統計共有印度、中國大陸、台灣、韓國、印尼、泰國等國家推出救市政策,救市範圍包括股、債、匯市以及經濟成長要素的消費、投資、出口。

群益投信表示,「自己的國家自己救」,是近期新興亞洲政府推行政策的最佳寫照,除了中國大陸國家隊不斷釋出資金利多救市外,台灣也在股市最震盪期間啟動國安基金機制。不過,亞洲政府救市的範圍不僅限股市,印度為穩定匯市,央行預計動用外匯儲備。

此外,韓國、印度及泰國則是不約而同提出新措施,企圖從消費、投資及出口等不同面向振興經濟,亞洲政府展現比1997年更靈活的政策手腕及救市決心,也可有效提振投資人的信心。

群益亞太中小基金經理人李忠翰指出,雖然近期全球股債匯市面臨劇烈波動,擔憂中國大陸經濟放緩及美國升息預期,風險趨避導致資金撤出新興市場,不過中長期來看,美國景氣復甦能見度高,可望帶動亞洲經濟。

此外,以評價面而言,目前MSCI亞太指數本益比仍低於10年平均,亞洲仍有向上空間,預期美國今年升息幅度有限,資金仍偏好風險性資產,可望回流新興亞洲股市,新興亞股長期向上趨勢不變。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