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去留歐盟公投 英國慎重選票提問設計

2015/9/2 07: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日專電)英國政府計劃在2017年底前舉行公投,決定英國是否退出歐盟;選舉委員會今天建議以更清楚方式列出公投選票上的問題,獲得首相府支持。

原本歐盟公投選票上的問題只有簡單的「是」(Yes)及「不是」(No),經選委會與學者、助選者及民眾諮詢後,發現容易引起混淆,建議將題目修改為「繼續成為歐盟會員國」(Remain a member of the European Union)或「離開歐盟」(Leave the European Union)。

選委會主席華森(Jenny Watson)指出,任何公投的問題都必須十分清楚明確,讓選民一目了然,並能了解問題的重要性,之前建議的問題受到質疑,因此選委會提出新的建議。

她說,選委會建議對公投的問題進行修改,是標準的程序,但需要獲得國會討論後才能做最後決定。下議院國會議員預定下週結束夏季休會後開議。

首相府發言人表示,首相卡麥隆的目標一直很明確,就是讓民眾有清楚簡單的選擇,「我們認為選委會新的建議,可以達到這個目標」。

根據民調,約有1/3的英國民眾主張離開歐盟,主要原因是英國每年向歐盟繳交數十億英鎊的會員費用,但英國獲得的回饋卻很少;歐盟不少規定對企業特別是金融業造成不少障礙;同時英國對其它歐盟會員國公民可以自由進出,英國無法有效管制移民,也無法減少赴英國工作人數,也相當不滿。

卡麥隆本人主張英國續留歐盟,但前提是歐盟必須進行有利英國的改革,目前卡麥隆仍積極與歐盟會員國談判,至今未表態,如果歐盟領導人未回應他的改革,是否就主張退出歐盟。

向來主張英國應退出歐盟的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今天展開英國退出歐盟的競選活動,並指出其它兩個非政黨及由企業人士與遊說者組成的團隊也將加入行列。

法拉吉並肯定選委會對公投選票問題的提議,認為選民可以更清楚了解公投,不會有混淆問題。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