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資遣是否合法 新北將查財務資料

2015/9/2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新北市2日電)新北市勞工局今天表示,為調查八仙樂園資遣員工是否合法,將要求八仙樂園提出更詳細的財務資料,勞工局將進行事實認定。

勞工局接獲八仙樂園1日寄出的資遣通報,八仙表示因歇業轉讓、虧損及業務緊縮,以及不可抗力暫停工作1個月以上等3項原因,預計於9月10日、20日及30日,分別資遣員工3人、6人、4人,共計13人,部門包括管理部副理1人、餐飲部10人及客房櫃檯2人。

勞工局上午派員前往八仙查訪,經了解八仙樂園目前勞工人數為52人(正職51人、部分工時人員1人),與104年6月投勞保人數132人有落差,主因是勞工自願離職所致。

勞工局指出,八仙樂園程序上有依法於10日前進行資遣通報,也有依法向員工預告,公司並表示將如期給付工資、特休未休工資及資遣費。

至於資遣員工是否合法?勞工局認為,八仙尚未辦理歇業登記,也非屬不可抗力因素造成停業1個月以上,至於是否確有虧損或業務減縮,勞工局將要求八仙提出更詳細的財務資料,進行事實認定。

勞工局也將主動聯繫資遣通報所列被資遣員工,前往就服站申請失業給付,勞工局也會輔導就業或轉介參加職訓,以保障勞工權益。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