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SK參訪鴻海 郭台銘崔泰源暢談

2015/9/2 19:49(9/2 23: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午與韓國SK集團會長崔泰源會面,雙方暢談近2小時,對中國大陸、印度和其他市場交換意見,崔泰源來台參訪鴻海總部,希望能進一步了解鴻海。

韓國SK集團會長崔泰源下午4時40分驅車來到鴻海土城總部參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親自迎接。

雙方在土城總部相談甚歡,會議時間近2小時,會後郭台銘還親自引領崔泰源參觀鴻海總部的先進科技成果。

會後郭台銘與崔泰源在鴻海土城總部1樓接受現場等候媒體採訪。

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與韓國SK集團雙方之前就有投資關係,崔泰源這次先到中國大陸訪問,之後來台灣,想看看在台灣的商機。

郭台銘指出,韓國SK集團是韓國第3大企業,事業涵蓋範圍非常廣,包括通訊、能源、記憶體電子、醫療、軟體等領域,都會是鴻海集團可以合作洽談的部分。

郭台銘指出,崔泰源是第一次來到鴻海總部參訪,想要了解有多少機會可以合作,了解鴻海集團的營運狀況,雙方也針對在台灣、中國大陸、甚至是印度和全球的發展,也交換許多意見。

郭台銘指出,他與崔泰源已經見面好多次了。

對於進一步的合作細節,郭台銘說,等會吃飯的時候才要細談。

崔泰源表示,SK集團與鴻海集團合作,除了中國大陸,雙方也討論到印度市場和其他區域,他對於鴻海富士康的計畫,需要更進一步的了解,雙方交換許多意見,目前還是初步階段。

媒體詢問鴻海與SK可能在中國大陸智慧工廠領域進一步合作、鴻海也有計畫進軍半導體領域,雙方是否在智慧工廠和半導體領域有密切合作計畫?

對此崔泰源表示,雙方還沒有討論到這些領域,先交換意見和訊息,建立彼此的了解,雙方可以按部就班擴展合作計畫。

媒體詢問SK集團旗下海力士積極擴充記憶體產能,SK集團是否有意邀請鴻海集團一起投資?

崔泰源表示,還沒有討論到這個部分。

郭台銘和崔泰源接受媒體短暫採訪後,兩人先後驅車離開,將一同晚宴。

鴻海集團與韓國SK控股合作關係密切,日前鴻海集團攜手韓國SK控股,入主台和商事(1037-HK),有意借助台和商事生產線,開發應用在智慧生產解決方案的智慧感應裝置及物聯網(IoT)裝置。

鴻海去年6月入股韓國SK C&C,成為SK C&C第二大股東。SK C&C在資通訊(ICT)平台解決方案,涵蓋電子商務平台、智慧卡、能源管理和儲存系統、智慧電表、企業行動平台、雲端運算和車用平台等。鴻海與SK C&C積極布局拓展中國大陸新形態資訊安全系統服務。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