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朴槿惠登天安門 同習近平看閱兵

2015/9/3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日專電)紀念對日抗戰勝利70周年,中國大陸今天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前閱兵,南韓總統朴槿惠與其他國家元首同登天安門城樓,並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校閱各個部隊與各項裝備。

南韓「朝鮮日報」集團旗下有線綜合電視台「TV朝鮮」,轉播外電衛星現場畫面,並邀請媒體人座談。

1位座談者指出,中國對日抗戰是蔣介石領導的國民政府經浴血奮戰獲得最後勝利,當時毛澤東領導的共產黨武裝力量僅以十分之一抗日,十分之九的力量對抗國民政府,最後蔣介石播遷來台,真是歷史的諷刺。

「TV朝鮮」並打字幕,「前副總統連戰及曾參加過抗日戰爭的台灣老兵,也應邀出席了此一盛會,意義非凡。」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朴槿惠是登上天安門城樓觀看中國人民解放軍閱兵儀式的首位南韓領導人。1954年10月,已故北韓領導人金日成曾與毛澤東一同登天安門城樓,觀看中共建政5週年閱兵大典。

報導指出,朴槿惠站在習近平右側第2個位置,俄羅斯總統蒲亭站在習近平右側第1個位置。北韓勞動黨書記崔龍海,則站在前列右側一端。

報導指出,紀念大會開始前,各國元首同登天安門城樓,朴槿惠走在習近平左側,蒲亭走在習近平右側。走向城樓前各國元首合影留念,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站在中央,朴槿惠站在彭麗媛旁邊。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