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日相村山訪北京 傳身體不適住院

2015/9/4 0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4日專電)日本「每日新聞」引述中國大陸媒體報導指出,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訪問北京,原訂出席中國大陸紀念「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系列活動,但因身體不適住院,未出席昨天閱兵活動。

報導指出,91歲的村山為出席大陸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的一連串紀念活動訪問北京,但因身體不適住進北京的醫院。

昨天上午,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的會長李小林到醫院探視村山,轉達中國大陸領導高層祝他早日康復之意。

村山此行訪問中國大陸,立場與日本政府無關。北京這幾天天氣晴朗,3日上午天氣炎熱。

村山於1995年8月15日,也就是日本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50週年紀念日,以首相身分發表談話,被稱為「村山談話」,內容承認日本藉由殖民統治與侵略,對許多國家的人民造成重大傷害與痛苦,特別是亞洲國家。村山談話受到曾遭受殖民、侵略的中國、南韓等國肯定。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