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鄰不歡迎 敘利亞人未逃向波灣國家

2015/9/5 00:11(9/5 0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敘利亞難民冒死前進歐洲引爆的難民危機發酵,越來越多人質疑敘利亞難民為何不前往距離敘利亞比較近的富裕波斯灣國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雖然這些逃離內戰的敘利亞難民,很多進入黎巴嫩、約旦和土耳其等國,但前往其他阿拉伯國家的難民人數卻不多,尤其是波斯灣國家。

表面上,敘利亞人可以申請觀光簽證或工作證,進入波斯灣國家,但過程所費不貲,外界一般認為很多波斯灣國家有不成文的規定,讓敘利亞人實際上難以取得簽證。

多數能成功延長在波斯灣國家居留時間,或進入波斯灣國家的敘利亞人,大多是因為在那邊有家族照應。但是對於家無恆產的敘利亞人來說,這讓敘利亞和波斯灣國家的距離更加遙遠。

敘利亞人前往波斯灣國家困難重重,進入幾乎所有的阿拉伯國家都需取得很少獲准的簽證。敘利亞人如果沒有簽證,目前只能前往阿爾及利亞、茅利塔塔尼亞和葉門。

過去一週來,籲請波斯灣國家接受敘利亞難民的阿拉伯文主題標籤#Welcoming_Syria's_refugees_is_a_Gulf_duty ,在推特上已經被使用超過3萬3000次。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