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蘋果布置發表會 新iPhone拭目以待

2015/9/5 1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5日電)蘋果(Apple)9日將舉辦發表會,會場正進行大規模布置作業,預料新款iPhone和Apple TV將亮相。讓我們先睹為快,看看新iPhone和Apple TV會有哪些好康。

蘋果8月底已經正式發函,9月9日將舉辦發表會。國外媒體網站MacRumors和Appleinsider報導,蘋果正在布置位於美國舊金山的Bill Graham市政禮堂。

蘋果的標誌已經陸續貼在禮堂外的牆上,藍底白色蘋果的旗幟已升起飄揚,保全人員也已進駐禮堂外側四周。

外界預期,蘋果在9日的發表會上,將推出新款iPhone和蘋果Apple TV。此外,新款平板電腦iPad mini以及iPad Pro也有機會亮相,蘋果運動錶Apple Watch新的錶帶材質也可能一併推出。

儘管新款iPhone和Apple TV還沒有現身,不過各路臥底消息人士前仆後繼冒死爆料,加上全球網路鄉民們大團結,一點一滴地解密拼湊,讓新款iPhone和Apple TV的模糊輪廓更加清晰了。

綜合來看,新款iPhone將具有8大特色,讓我們一一為您揭曉。

一、新款iPhone有4.7吋iPhone 6s和5.5吋iPhone 6s Plus 2種尺寸,尺寸跟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大同小異。新款iPhone沒有搭配藍寶石基板螢幕。

二、新款iPhone將採用蘋果最新A9處理器,內建容量2GB的LPDDR4行動記憶體。新款iPhone的A9處理器效能,可較A8處理器提升20%到30%。

三、新款iPhone確定內建壓力感測Force Touch顯示功能,厚度小幅變厚0.2公釐,來到7.1公釐。

四、2款新iPhone各將推出16GB、64GB和128GB儲存容量的機種。

五、新款iPhone機殼顏色將新增玫瑰金,可與玫瑰金Apple Watch Edition搭配。

六、新款iPhone將透過改變機殼材質與內部機構設計改變,解決機身彎曲的問題。

七、新iPhone繼續支援行動支付功能,將提升Touch ID指紋辨識功能,結合內建近距離無線通訊晶片(NFC),擴大推廣蘋果行動支付Apple Pay。

八、新款iPhone採用雙鏡頭,相機畫素可提升,前相機鏡頭FaceTime畫素規格可望升級到500萬畫素,後鏡頭畫素規格可提升到1200萬畫素。

新款iPhone已經在8月中下旬進入量產,準備衝刺第4季銷售高峰。

新款iPhone最大亮點應該就是Force Touch顯示技術。

Force Touch技術是利用圍繞在Retina顯示器上的微型電極,可分辨輕點和按壓間壓力的差別,採取相對應的操控模式。透過Force Touch功能,使用者可感應施壓力的大小與時間長短,應用在類似快捷鍵的功能。

例如查詢地圖導航的興趣點(point of interest),可以透過指尖施壓時間的長短更換功能,也可應用在播放音樂、開起特定應用軟體(App)或是回到上一個階段功能等。

新款iPhone採用Force Touch顯示面板,更可讓使用者豐富體驗多樣化輸入和支援手寫簽名等,有助拓展商用市場。

蘋果日前在以電子郵件寄發的邀請函中有色彩鮮豔的蘋果商標,附上短短一句:「Siri,給點提示吧。」外界推測,蘋果在9日發表會上也將推出新一代結合Siri語音辨識功能的新款Apple TV、相關應用軟體(App)商店以及軟體開發工具。

新款蘋果Apple TV可能具備新無線遙控功能,以及Siri語音控制功能。新款Apple TV外型將更優美,電視底架設計更苗條輕巧,電視系統將採用蘋果A8處理器,無線遙控功能將透過觸控面板設計產生大幅度革新。新款Apple TV的儲存容量也會更大。

至於新款iPhone何時會開始上市?根據以往經驗,蘋果新款iPhone在發表會上亮相當週,蘋果接受預購訂單,隔週新款iPhone就會在首輪銷售的國家開始銷售。

況且,已經有歐洲手機營運商「漏餡」,準備新款iPhone 推出的相關作業,預計推出時間在9月18日。

加上外界預期,這次新款iPhone首輪銷售、台灣有機會包括在內,所以我們可以大膽假設,新款iPhone有機會在9月18日當週在台灣現身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