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金平盼律師界更著力人權伸張

2015/9/5 13: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民主與自由最根本在於法律,希望律師界在人權伸張與維護更多的著力。

王金平上午出席第68屆律師節慶祝活動致詞表示,這是他首度參加律師節活動,律師界在維護人權方面不遺餘力、推動轉型正義做出非常大的貢獻,他特別表示敬意與謝意。

他說,民主與自由最根本在於法律,也說希望律師界在人權的伸張維護更多的著力。

王金平與司法院副院長蘇永欽、司法院秘書長林錦芳、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檢察總長顏大和等人一同坐在台上,擔任貴賓,引發媒體關注。

律師顧立雄說,以前律師節活動邀請司法院長、法務部長,沒邀請過立法院長。對於王金平出席律師節活動,顧立雄順勢擔任介紹人,陪同王金平向與會貴賓握手致意。

此外,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閉關3天,而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全國跑透透,是否會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影響?王金平會前受訪表示,不會,各自有各自行程的安排,洪秀柱沒有跑行程也是一種行程。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