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觀陸閱兵 中國大陸異議人士批連戰

2015/9/5 17:20(9/5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旅居美國的大陸學者辛灝年今天說,近年國共兩黨走太近應修正,前副總統連戰參加大陸閱兵,國民黨不僅要對連戰進行紀律追究,也要追究連戰與大陸利益上的關係。

辛灝年今年67歲,是大陸異議人士,曾任安徽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委,在海外20多年宣揚中國大陸「光復民國」,主張在大陸恢復施行中華民國憲法,是大陸「民國熱」的推動者,也是海外「光復民國(大陸)工作委員會」組織的創辦人。

他下午在立法院針對兩岸變局發表演說,吸引不少大學生到場聆聽。他會後受訪說,中共搞93閱兵是大陸對中華民國政府與蔣介石領導抗戰的反思,讓人民認識到一個在民族戰爭面前,不堅決抵抗、不打日本、專打國軍的政黨,這個政黨的軍隊沒有權力的合法性,也把共產黨自稱的歷史徹底摧垮。

辛灝年表示,連戰作為國民黨前主席、前副總統,如果違背自己國家與政黨的要求到對岸參加一場虛無的抗日戰爭紀念活動,承認共產黨是抗日戰爭的中流砥柱、胡言亂語說國共合作抗日,完全是幫助共產黨撒謊。

他並說,這幾年國共兩黨走得太近應修正,國民黨不僅要對連戰進行紀律上的考察,且要考察連戰與大陸利益上的關係、政治上的關係,這個關係不僅違背大陸人民心願,也違背中華民國在台灣人民的心願。

「我以為在台灣這樣的人,中國國民黨一定要將他清除,否則禍害無窮」辛灝年說,希望國民黨記取連戰的教訓,不論對內對外要堅持自己的理念,喚回黨魂,將中華民國在台灣扎實走下去,勿因一人之利害做出對中華民國在台灣不利的事情。1040905

※你可能還想看:
連戰祖父連橫銅像遭抹紅漆 警方調查
連戰參加陸閱兵 朱立倫:送考紀會討論
影片》連戰自陸返國 隨行人員遭丟鞋
呂秀蓮告連戰外患罪 連辦:何罪之有
連戰赴陸閱兵 連辦:哪句話違反黨章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