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閘蟹價格起落 看天吃飯

2015/10/4 10:35(10/4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秋風起 吃蟹好時節專題之三(中央社記者高照芬上海4日電)秋高氣爽正是品嚐大閘蟹的好時節!不過老饕們可要注意了,想要品嚐「大個頭」(重量4.5兩以上的公蟹、3.5兩以上的母蟹)的大閘蟹,如今可能要多付一些銀子。

今年夏季因雨水多,日照時間短,陽澄湖的大閘蟹生長期程較慢。陽澄湖大閘蟹9月20日開捕以來,市面上以重量3.5兩左右的公蟹、2.5兩上下的母蟹最多,「大個頭」大閘蟹的產量反而較少。

因此公蟹重量在4.5兩以上、母蟹重量在3.5兩以上的「大個頭」大閘蟹價格會較往年提高一些。

大陸江蘇昆山蟹帝樓董事長龔文龍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陽澄湖的大閘蟹,小蟹的價格與去年差不多;但是重量4兩以上大閘蟹的收購價格就比去年上漲了20%以上,預料零售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他說,去年4兩以上大閘蟹每斤(500公克)的收購價在人民幣120元(新台幣約600元),今年的價格在130至150元間,所以零售價預估會漲2成以上。

至於品嚐秋蟹的時機何時最佳?坊間說「雌九雄十」,也就是「農曆九月吃母蟹、十月吃公蟹」,這時候的大閘蟹最為肥美,把握天時與地利,這時品嚐秋蟹,齒頰生香,回味無窮。104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