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年輕鋼琴家 南義演出受歡迎

2015/10/4 18:20(10/4 18: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4日專電)旅歐青年鋼琴家于凡,去年獲得義大利巴勒達青年鋼琴大賽首獎後,今年受邀舉辦獨奏會。經典的蕭邦和李斯特曲目外,他還彈奏了蕭泰然的組曲,現場聽眾體驗了台灣音樂之美。

25歲的于凡去年參加義大利南部巴勒達(Barletta)國際青年鋼琴大賽,在眾多演奏者間脫穎而出,贏得首獎,今年受競賽的主辦單位邀請,在9月底舉辦獨奏會。

在主辦人莫諾波里(Franco Monopoli)的大力宣傳下,音樂會當天,演奏廳裡座無虛席,在蕭邦和李斯特曲目之外,于凡精心準備了蕭泰然的家園的回憶組曲。在悠揚的琴聲中,義大利聽眾感受到台灣文化的韻律。

于凡告訴中央社,「我在10歲才開始學琴,比其他同學晚很多。一開始是滿足媽媽的期望,但在高中進入音樂班後,自此深深愛上音樂。」目前他同時就讀德國萊比錫音樂暨戲劇學院博士班和匈牙利李斯特音樂學院,繼續鋼琴演奏的深造之路。

他還說,「歐洲人熱愛音樂、享受音樂,比起亞洲有更廣闊的表演舞台。我第一次在英國演出時,還是個小孩子,竟然有滿滿的聽眾來捧場。」

于凡表示,「這次的曲目很重,李斯特的巡禮之年對演奏者的詮釋能力和體力都是大挑戰,蕭邦的敘事曲也是高難度的曲目。即使要花很多時間準備,我還是很期待與義大利聽眾分享交流。」

音符成了跨越國際的共通語言,于凡的演出拉近了歐洲與台灣的距離。104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