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大刀闊斧 首度註銷5恐怖分子國籍

2015/10/7 07: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6日專電)法國內政部針對5名因恐怖行動被判刑的人,提議註銷他們的法國國籍。這項措施存在已久,但法國政府很少採用,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多人同時被註銷法國國籍。

費加洛報(Le Figaro)報導,內政部長卡澤納夫(Bernard Cazeneuve)已向總理瓦爾(Manuel Valls)提議註銷5人的法國國籍,他們都因恐怖行動被判刑。

卡澤納夫在國民議會表示,他有最大決心繼續執行這項政策,意味法國可能準備擴大採用註銷恐怖分子的法國國籍的措施。

根據報導,這5人分別是4名摩洛哥人和1名土耳其人,都擁有法國國籍,他們涉入的案子是2003年的摩洛哥卡薩布蘭加(Casablanca)攻擊案,當時造成45人死亡。

5人目前已服刑完畢,將恢復自由,國籍註銷後,他們不能居留在法國。

為了避免出現無國籍者,法國法律規定,只有在當事人擁有雙重國籍時,才能註銷他的法國國籍。

報導指出,自1989年以來,有22人的法國國籍被註銷,其中8人是在2000年到2014年被註銷,理由是恐怖主義。

上次有人被註銷法國籍,是在去年5月,原因也是涉入恐怖活動,當事人來自摩洛哥,已於今年9月被驅逐出境。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