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負鼠棄嬰 抱絨毛玩具萌樣融化人心

2015/10/7 17:40(10/7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摩士曼自治市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摩士曼自治市郊區1隻被遺棄且處於脫水狀態的小刷尾負鼠,進野生動物醫院接受緊急救護,正逐漸恢復健康,牠把絨毛玩具當媽媽抱的萌樣融化無數網友的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隻小刷尾負鼠撫抱袋鼠絨毛玩具的照片,融化了無數人的心,塔隆卡野生動物醫院(Taronga Wildlife Hospital)的努力也獲得網友讚賞。

護理師伊凡斯(Felicity Evans)暱稱這隻雌刷尾負鼠「貝蒂納」(Bettina)。4個月大的貝蒂納9月來到塔隆卡野生動物醫院接受緊急救護,一直由伊凡斯照料。

貝蒂納剛來時體重不到3盎司(約93公克),如今體型已增大1倍。伊凡斯說,貝蒂納吃紅蘿蔔、甘薯和天然花草,「特別喜愛天花菜類植物和尤加利樹柔軟的枝芽」。

貝蒂納被發現時孤零零1個,牠的母親下落不明,伊凡斯擔任起代理母親。她將貝蒂納放在簡易製成的育兒袋,且像多數媽媽一樣會在半夜起床,用奶瓶餵貝蒂納並協助牠如廁。

為了安撫貝蒂納遠離自然環境的情緒,伊凡斯給了牠1隻小小的袋鼠絨毛玩具。

伊凡斯說:「在牠這個年紀,理應和媽媽一起生活,這個絨毛玩具讓牠能夠依偎尋求安慰。」

她說:「雖然這個玩具不像成年刷尾負鼠那般蓬鬆柔軟和毛茸茸,但牠用爪子和牙齒緊抱住它,就像在野外生活時緊緊抓著媽媽一樣。」(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