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吸菸習慣不戒 陸癮君子1/3將早死

2015/10/9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9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人員今天表示,中國大陸所有年輕男性中,每3人就有1人最終將因吸菸喪命,除非多數癮君子成功戒菸。

根據路透社,發表於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研究發現,大陸2/3年輕男子多數是在20歲開始吸菸,除非永久戒菸,約一半的人最終將死於吸菸習慣。

科學家展開兩起大型全國性代表研究,兩者相隔15年,追蹤大陸民眾吸菸產生的健康後果。第一項研究是在1990年代展開,有25萬人參與。第2項研究正在進行,涉及50萬名男性與女性。

研究結果顯示,大陸每年死於吸菸的人數,在2010年增至100萬人,其中多數是男性。如果目前趨勢持續下去,到了2030年將有200萬人因為吸菸死亡。

不過,研究發現,大陸女性的吸菸率下降,吸菸所致的早死風險較低且下滑。

大陸菸草消費量占全球總量1/3,菸害死亡人數占全球1/6。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