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諾貝爾和平獎 二三事報你知

2015/10/9 1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奧斯陸9日綜合外電報導)2015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今天揭曉,由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National Dialogue Quartet)獲獎。

「全國對話四方集團」得獎原因是,在2011年茉莉花革命後,對建立突尼西亞多元民主做出決定性貢獻。

以下為中央社所整理有關諾貝爾和平獎你可能也想知道的一些數字:

1.根據諾貝爾獎官網,從1901年至2015年,諾貝爾和平獎已頒發96次。

2.其中,有2次為3人獲獎。

3.共有16位女性獲獎。

4.巴基斯坦的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諾貝爾獎得主,她因爭取孩童權利,17歲獲得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

5.最年長和平獎得主是波蘭的羅布拉特(Joseph Rotblat),以高齡87歲於1995年獲獎。

6.3人贏得諾貝爾和平獎時身陷囹圄:1935年的德國和平主義記者奧西艾茲基(Carl von Ossietzky)、1991年的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2010年的中國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翁山蘇姬2012年6月16日得以前往奧斯陸發表獲獎演說,距離獲獎已超過21年。

7.1人拒領和平獎,他是越南共產黨領導人之一黎德壽(Le Duc Tho)。他於1973年與時任美國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雙雙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他認為越南尚在戰亂中,並對諾貝爾獎的偽善而不屑領取,因此拒絕接受獎項。

7.諾貝爾和平獎平均獲獎年齡是62歲。105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