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突尼西亞組職獲和平獎 各國領袖叫好

2015/10/9 23: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9日綜合外電報導)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今天因協助引領突國邁向民主過渡,榮獲2015年諾貝爾和平獎,世界領袖和國際組織紛紛叫好。

突尼西亞總統艾塞布西(Beji Caid Essebsi)說,這個獎項肯定了突國在2011年革命後選擇的「共識道路」。他說,「儘管意識形態分歧,但除了對話,突尼西亞別無其他解決之道」。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在推特(Twitter)推文說,這些調停者「協助突尼西亞成為那個地區的希望燈塔」,理應獲得這項殊榮。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說:「致力推進民主,以及奉行推翻極權政府理念的人們,理應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鼓勵。」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說,這個獎項獎勵了「突尼西亞的成功民主過渡」。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推文說:「恭喜全國對話四方集團榮獲諾貝爾和平獎。3月造訪突尼西亞後,我了解並尊重(這項)選擇。」

歐洲議會主席舒爾茲(Martin Schulz)說,(他們)「極應獲得」這項殊榮,歐盟(EU)「與突尼西亞全體人民同感榮耀」。

歐盟主管貿易的執行委員馬姆斯壯(Cecilia Malmstroem)也告訴法新社,(他們獲獎)「當之無愧」。

她還說:「突尼西亞人走向民主的道路,一直鼓舞並帶給所有人希望。我期待下週造訪突尼斯時,親自傳達我的祝賀。」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今天也恭賀全國對話四方集團榮獲和平獎,讚揚他們的成就鼓舞了那個地區和全世界。

潘基文在聲明中說:「突尼西亞全國對話四方集團為對話和共識政治能夠克服重大政治挑戰帶來希望。他們的典範鼓舞了那個地區和全世界。」(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