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逼近阿勒坡 美停止訓練敘抗軍

2015/10/10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安卡拉9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今天表示,儘管俄羅斯加強海空行動並聲稱鎖定伊斯蘭國,伊斯蘭國戰士仍從反抗軍手中奪取敘利亞北部城市阿勒坡附近村莊,為8月底以來最大斬獲。

路透社報導,伊斯蘭國進攻消息傳出時,美國宣布將大致放棄訓練溫和派反抗軍對抗伊斯蘭國的失敗計畫,直接向反抗軍領袖及戰地部隊提供武器與設備。

俄羅斯介入支援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讓打了4年的敘利亞內戰出現劇烈變化,令歐巴馬政府措手不及。

五角大廈今天表示,將就敘利亞戰事的飛行員安全,再度與俄羅斯軍方舉行會談,預計最快本週末召開。由於美俄各自在敘利亞執行轟炸任務,這兩個昔日冷戰宿敵希望避免意外衝突。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在敘利亞反抗軍據點加強的空襲行動,造成300名反阿塞德反抗軍喪命,並在過去24小時擊中60個伊斯蘭國目標。目前沒有獨立證實的死亡人數。

不過,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表示,在本週發動地面攻擊的地區,受到結盟民兵支持的政府軍未獲顯著進展。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ulrahman)表示:「互有攻防。」

伊斯蘭國如今攻至阿勒坡(Aleppo)北部邊緣的政府控制領土兩公里內。在民眾抗議阿塞德所引發的內戰中,阿勒坡傷痕累累且疾病猖獗。

敘利亞政府在西部展開軍事行動時,伊斯蘭國表示,伊斯蘭國戰士已在北部進攻行動中奪占5座村莊,並擊斃10多名軍人或民兵。

總部設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這是自伊斯蘭國8月底在土耳其邊界附近,對阿勒坡敵對反抗軍發動攻擊以來的最大斬獲。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