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股震盪大 散戶入市兩年多賠一套房

2015/10/10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大陸股市震盪劇烈,今年6月中下旬的股災,各地更哀鴻遍野,至今仍餘波盪漾。一名理財公司的職員管先生入市兩年就賠了一套房,他無奈自嘲,「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大陸證券日報報導,管先生在受訪時,回憶這段令人痛苦的過去,「三十而立的年齡,卻因我的過度自信和一時貪心使自己賠掉了一套房子的錢,恐怕沒有什麼事情比這更讓人後悔的了」。

報導說,管先生是金融相關科系的高材生,目前在北京一家理財公司就職,自認對財經很有一套,在熊市行情的2013年投資股市獲利,2014年,又因「押」對了行業,賺了約人民幣60萬元的投資收益。

「本想趁著這輪牛市大掙一筆,好買套房子結婚,卻沒想到結局這麼悲慘」。看到今年上半年A股牛市行情,管先生決定「豪賭」一場,不僅向親朋好友借錢投資股票,並且還加槓桿融資炒股。

今年上半年,管先生有兩隻股票收益翻倍,另有四、五隻股票收益均超過60%。談起最高累計收益時,管先生表示,「足夠在北京三環區域買一套房」。

管先生表示,當時大多數人看好後續行情,認為下滑只是短期調整,未料隨後大幅下跌,逼得自己將手上股票全出清,然而A股卻迎來短暫反彈。管先生分享投資心得,無論牛市或熊市,都應把投資風險放第一。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