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蘇翁怨子不孝 百萬元藏身上火葬

2015/10/10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陸媒報導,江蘇阜寧縣陶姓老翁過世後,火化時卻有大把鈔票跟著化為灰燼,原來是老人氣兒子不孝,將人民幣21萬元(新台幣105萬元)藏在衣內,「要走一起走」。

中國青年網報導,火葬場職工楊林說,火化陶姓老翁時,他從爐口看到,爐裡飄著無數張百元鈔票,不一會就都被烈火吞噬。

楊林之後找到陶家兄弟,把情景說了一遍,兩兄弟回到家中細查父親存摺,這才發現老父早就從銀行取出所有的21萬元,死前把錢都藏在衣裡,就看兒子最後會不會有點孝心。

報導說,陶姓老人的兩個兒子10多年前成家,老人因此分了家產,兩畝地留給兒子,自己到縣城郊區租房,專門收撿垃圾,但因為覺得來日不多,因此提議到兒子家度過餘生。

沒想到,兩個兒子竟然找出種種理由,誰都不想把父親接到自己家。陶姓老人回到自己的家不久後去世,可能預感自己大限已至,所以早就換上一套全新衣服。

得知老人去世的消息後,兩個兒子很快趕到現場。而兩兄弟連衣服都懶得幫父親整理換新,直接把父親送到火葬場,最後等到的骨灰,還伴著一些沒燒盡的鈔票。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