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寶寶 新竹市誕生24個

2015/10/10 19: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0日電)今天是雙十國慶,新竹市截至晚間6時統計共有24名「國慶寶寶」誕生,新竹國泰醫院還有一對男性雙胞胎。

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國慶雙胞胎」爸爸蔡嘉振說,長女已7歲,原本就計畫生第二胎,但沒料到卻懷了雙胞胎,阿公、阿嬤還開心得從嘉義搬到新竹同住,方便照顧雙胞胎孫子。

蔡嘉振說,太太的預產期在10月底,通常雙胞胎都會提早出生,9日出現產兆後就到醫院待產,經醫師評估於今天剖腹產,7歲的姊姊今天跟著阿嬤到醫院看剛出生的弟弟,開心得說「我要當姊姊了,以後我要幫忙照顧」。

蔡嘉振說,知道一次扶養2個小孩會很辛苦,但已做好心理準備,直呼「看到2個孩子健康出生,即使累得精疲力盡仍心甘情願」。

家住苗栗的爸爸蔡明川說,今天凌晨4時許,老婆發現有破羊水跡象,把他從睡夢中叫醒,2人開車趕到醫院待產,經一番陣痛後,上午11時45分誕下寶寶,他開心地說,「真沒料到兒子會選在國慶日當天出生」。

「別人在升旗慶祝國慶,我們在醫院生小孩!」蔡明川說,老婆的預產期在2週後,但寶寶似乎迫不及待想要出來,而且還挑了國慶日那麼特別的日子,不排除用「國慶」相關字、詞來幫寶寶命名,笑稱「可以考慮叫他蔡國慶」。

還有1名阿嬤,站在嬰兒室櫥窗前看著寶貝孫子,她說,早期有很多人為了生出國慶寶寶,選擇用剖腹產,但她的孫子很聰明,自己選了國慶日出生,開心直呼「不用擔心忘記他的生日,全國都會為他慶生」。

經統計,新竹市包括醫院、診所共有24名「國慶寶寶」誕生。其中新竹國泰醫院有9名男嬰、1名女嬰,院方表示,在院內出生的寶寶,除了一對雙胞胎兄弟是剖腹產外,其餘的國慶寶寶都是自然產;另外待產室還有3名產婦,期待晚間還有更多國慶寶寶誕生。104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