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埔里移樹爭議 正反各持看法未達共識

2015/10/13 19: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3日電)南投縣埔里鎮路樹移植爭議,鎮公所、護樹團體今天都有所動作,贊成、反對雙方各提出見解,場面激烈,但仍未達成共識。

埔里鎮南安路種植161棵茄苳樹、台灣欒樹,但蟻害嚴重,甚至侵入住家及路旁車輛,當地里民苦不堪言,加上路樹緊鄰杷城排洪道,樹根恐對堤岸造成破壞,鎮公所有意移植路樹,此舉引起支持、反對兩派民眾對峙,成為埔里鎮民近來熱議話題。

鎮公所今天舉辦移植路樹說明會,先邀請專家會勘排洪道堤岸現況,接著返回公所進行說明會,支持移植路樹的居民和護樹團體在公所外先爆發口角,進入會場後,雙方又因發言起爭執,但所幸都未發生肢體衝突。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埔里在地關懷護樹聯盟也在南安路茄苳興南宮舉行記者會,認為蟻害與河岸潰堤危險,實不足達到移植全部路樹的程度,他們也對移植後的樹木存活率感到憂心,因此希望留下樹木。

護樹民眾先前也曾質疑埔里鎮公所是為了消化預算才移樹,鎮長周義雄今天在說明會駁斥並說明,路樹的樹根可能破壞堤岸結構,才會移植路樹。

護樹民眾則認為,樹根能填補堤岸裂縫,反而補強結構,不會威脅結構安全,但台灣省結構工程技師公會技師謝金勳現勘後指出,堤岸已出現水平位移、垂直及水平裂縫,樹根也可能影響結構;移樹爭議仍未在地方達成共識。104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