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斯蘭國籲對美俄發動聖戰 誓擊敗俄國

2015/10/14 04:28(10/14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貝魯特13日綜合外電報導)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今天呼籲穆斯林對俄羅斯和美國發動聖戰,以反制美俄在中東發動的「十字軍戰爭」,並誓言擊敗俄國。

根據伊斯蘭國支持者今天散播的錄音訊息,伊斯蘭國發言人阿德納尼(Abu Mohamed al-Adnani)在演說中表示:「各地的穆斯林青年,點燃對俄羅斯和美國人的聖戰,以對抗他們對穆斯林發起的十字軍戰爭。」

阿德納尼表示:「俄羅斯將會被擊敗。」

阿德納尼在同一錄音訊息也證實伊斯蘭國第二號人物夸拉希(Abu Mutaz al-Qurashi)今年稍早遭美國空襲擊斃。

錄音演說未提及伊斯蘭國最高領導人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巴格達迪的車隊11日傳遭伊拉克空軍空襲,他的命運未卜,伊拉克安全機構表示還在設法查證他被炸傷的說法,但也有官員透露,他可能根本不在場。

伊拉克安全部隊11日發布聲明說,伊拉克戰機擊中巴格達迪的車隊,當時他正要前往毗鄰敘利亞的城鎮卡拉布拉(Karabla),參加伊斯蘭國領導階層的會議。聲明說,舉行會議的建築物也遭到攻擊。

當地居民和醫院消息人士表示,8名伊斯蘭國高階成員命喪現場。

蓋達組織(Al-Qaeda)的敘利亞分支努斯拉陣線今天也號召聖戰士攻擊俄羅斯,以反制俄國在敘利亞的空襲行動。

努斯拉陣線(al-Nusra Front)的領導人約蘭尼(Abu Mohamed al-Jolani)呼籲高加索地區的聖戰士,以俄國為攻擊目標,因為俄國在敘利亞的空襲將造成嚴重後果。1041014

※你可能還想看:
伊斯蘭國擴張版圖 計謀5年內稱霸天下
伊斯蘭國車隊遭空襲 首腦命運說法不一
伊斯蘭國逼近阿勒坡 美停止訓練敘抗軍
土耳其爆炸案死傷慘 調查鎖定伊斯蘭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