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易捷航空4客機 驚現阿拉伯語塗鴉

2015/11/29 04:02(11/29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警方和機場當局今天表示,在兩座機場的英國廉價航空業者易捷航空(EasyJet)4架客機以及西班牙伏林航空(Vueling)1架飛機,被發現遭噴塗大部分是阿拉伯語塗鴉。

警方說,法國東部里昂(Lyon)機場的3架噴射機遭塗鴉,巴黎戴高樂機場(Roissy-Charles-de-Gaulle)另2架飛機遭塗鴉。

警方消息人士又說,當局認為那些塗鴉是在客機飛抵法國前就被噴塗上去,但此議題仍對機場安全構成疑慮。

機場消息人士表示,在戴高樂機場的1架易捷航空客機24日被發現油箱蓋被塗寫「真主至大」(Allah Akbar)塗鴉,那架客機1天前從布達佩斯(Budapest)飛抵此機場。消息人士又說,在下一批乘客登機前,塗鴉已被刷洗乾淨。

飛航法國境內17個地點的易捷航空表示,自從伊斯蘭激進分子宣稱犯下巴黎致命連環攻擊以來,過去兩週曾發生「少許」這類案例,但並非全都是阿拉伯語塗鴉。

易捷航空發表聲明說,「易捷已評估此議題,每次都與當局充分諮商,且對於別無其他,純粹只是塗鴉,感到十分滿意。」

易捷強調指出,「易捷非常嚴肅看待任何安全相關議題,除非徹底滿意完全安全,否則絕對不會讓班機營運。」

「我們的安全團隊在評估潛在威脅方面擁有豐富經驗,且經過評估後,我們以及當局都認為不構成安全議題,當局也認同我們的評估,認為不會構成任何風險。」

熟悉法國當局對此事件調查進展的消息人士表示,那些塗鴉與11月13日的連環攻擊「無關連」,並指出多家其他航空公司最近幾個月曾發生類似案例。

外界憂慮,除飛機遭塗鴉外,機上今後恐會被人放置爆裂物等危險物品。尤其是俄羅斯1架客機稍早前被置放炸彈後,在埃及西奈半島上空爆炸墜毀,更令人擔心「伊斯蘭國」(IS)會再度發動類似攻擊。1041129

※你可能還想看:
恐怖攻擊綁架伊斯蘭 法穆斯林憤怒又委屈
飛機出現「詭異」笑臉 聯合航空空姐拒飛遭炒魷魚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