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勞動黨七大 或將實行新老幹部交替

2016/5/5 23: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6日揭幕的北韓勞動黨全國代表大會上,領導層人事安排成為焦點之一。有分析認為,自金正日總書記時代起便扶持統治體系的高齡幹部將從一線退出,力圖實現新老交替。

在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體制下頻繁傳出高層肅清和更迭的消息,其親信集團面孔的變化受到關注。

金正恩的妹妹、北韓勞動黨宣傳鼓動部副部長金與正是否會升任部長或是進入政治局也備受關注。由於深受金正恩信任,金與正有可能藉黨代會之機進入黨內中樞部門擔任要職。

黨代會期間將選舉產生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按照慣例,隨後將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安排政治局和書記局等高層人事。在1980年的上一次大會上,金正日當選勞動黨最高領導機構中央委員會的政治局常務委員等,正式作為金日成接班人亮相。

有分析認為,配合「金正恩時代正式拉開帷幕」,此次可能會更替88歲的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勞動黨政治局常委)金永南、77歲的內閣總理朴奉珠(政治局委員)等高齡幹部。金正恩近來著眼於長期體制,一直強調肩負下一代任務的「青年重視」方針,可能會對中央委員等實行新老交替。

另一方面,也有北韓問題專家指出:「金正恩力圖權衡老中青三代的人事以實現體制穩定,不會進行大幅度的更換。」

多數意見認為,經常陪同金正恩出行視察,被稱為事實上二號人物的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政治局常委)黃炳瑞將維持其最受信任的地位。曾作為金正恩特使出訪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勞動黨中央書記局書記崔龍海(政治局委員)的地位近年來沉浮不定,據傳落馬,因此其在此次黨代會上的去留也受到關注。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