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寺廟養逾百老虎引爭議 政府依法強遷

2016/5/30 23: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泰國北碧30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官員今天持著法庭命令,恢復移走北碧省帕朗塔布寺(Wat Pha Luang Ta Bua)內老虎的行動。這座寺廟以眾多老虎吸引觀光客,賺取大筆收入,但也被控賣虎予人屠宰牟利。

根據法新社記者現場報導,今天下午,一支老虎被注射鎮靜劑後,被擔架抬走,另一隻被誘入籠內,準備移走。

根據官員,稍晚也有幾隻會被送往附近的自然保護區。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和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數十名野生動物保護官員正從帕朗塔布寺移走137隻老虎。

這座富有爭議的寺廟人稱「老虎廟」。

獸醫用鎮靜劑槍控制住在寺廟裏的老虎,並把牠們移至附近的自然保護區。

按照佛教傳統,需要照顧的動物通常會被帶到當地的寺廟。在泰國著名的老虎廟帕朗塔布寺裏,老虎數量就這樣從1999年的第一隻,增加到如今的137隻。寺廟也成為一個主要旅遊景點。

廟裏的老虎變成搖錢樹,尤其是小虎。遊客可以溜一溜小虎或者與成年老虎拍攝親密照片,並牽著他們走路,做各種表演。費用加在一起最多可超過200美元

雖然這座寺廟被禁止向遊客收錢,但是寺廟不顧禁令,通過這些服務每年收益超過500萬美元。

該寺廟被指走私動物器官且虐待老虎--棒打老虎並用短鏈鎖住它們。

「老虎廟」一直否認那些指稱。儘管如此,去年廟裏的一名獸醫舉報時上交了3片據稱曾在3隻老虎體內的晶片。

多年來動物保護人士一直努力想要關閉「老虎廟」。

2015年2月,野生動物保護官員突襲了這座廟,發現數十隻犀鳥、豺和亞洲熊--沒有官方許可證。

多年來,泰國當局就此似乎手足無措:一方面,當局害怕與僧人對峙,另一方面官員們為這些老虎找不到更好的棲息之地。105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