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美已越紅線 雙邊關係處戰爭狀態

2016/7/28 23:52(7/29 0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平壤28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韓外交部美國事務局長韓成烈今天接受訪問表示,美國將北韓領袖金正恩列入制裁人物名單,已跨越紅線,實際上等於宣戰。他表示,美方近來行動已使雙邊關係進入戰爭狀態。

韓成烈(Han Song Ryol)接受美聯社專訪說,美國和南韓如按計畫於下月舉行年度軍演,會引爆嚴重對決。

美國和南韓定期在非軍事區以南舉行聯合軍事演習,北韓通常會 以強硬談話和報復威脅作回應。

他說,北韓認為軍演的性質已明顯具有侵略性,因為據報如今演習課目包括訓練部隊,為入侵北韓首都平壤及獵殺北韓最高領導層的「斬首行動」進行備戰。

他指出,將金正恩本人列入制裁名單是最後一根稻草。

韓成烈說:「歐巴馬政府至今放肆地挑戰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即北韓)的至高尊嚴,好讓他們在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進行政治和軍事對決時,擺脫其不利地位。」

他又說:「在雙方攤牌對峙中,美國已跨越紅線。我們將此滔天大罪視為宣戰。」

儘管北韓已經因核武及長程飛彈發展計畫而受到國際嚴厲制裁,美方7月6日的宣布則是金正恩本人首次受到制裁。105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