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慰安婦支援 日閣議給南韓10億日圓

2016/8/24 03:55(8/24 0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共同社報導,多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23日透露稱,政府基本決定今天在內閣會議上正式批准向援助原慰安婦的南韓財團提供10億日圓資金。

該經費將從2016年度預算的「預備費」中撥款。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計劃在今天與南韓外長尹炳世會談時告知該決定。去年年底達成的日韓共識規定的日方義務由此將履行完畢,今後則會啟動援助工作。解決慰安婦問題歷程中的一個階段的工作即將宣告結束。

岸田計劃在與尹炳世的會談中,繼續要求撤走設在首爾日本大使館前的象徵慰安婦問題的少女像。今後的焦點將轉至承諾「將為恰當解決(少女像問題)而努力」的南韓方面舉措。

相關人士透露稱,日本政府將從基於內閣判斷就能使用的約3500億日圓「預備費」中撥款10億日圓。今後,雙方財務部門將辦理相關手續,實現向南韓財團出資。

這筆資金所設想的用途是醫療和護理支援。財團也將探討以「治癒金」等名義向原慰安婦及其遺屬支付現金。

對於日本政府在撤走少女像工作沒有進展的狀態下先行決定出資,自民黨內也有表示不滿的意見。有鑑於此,政府方面可能是認為要實現迅速出資,從無需國會審議的「預備費」撥款比較理想。

日韓外長會談今天下午舉行。圍繞此前達成的「最終且不可逆的解決」慰安婦問題這一日韓共識,雙方將再度互相確認履行方針,重申構建「面向未來的日韓關係」。

兩國外長在本月12日電話會談中,就迅速推進出資手續達成了共識。日本政府原本有意將撤走少女像作為出資條件,但考慮到加強應對北韓核子與飛彈問題,因此轉換了方針,先行出資以推進日韓合作。105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