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何淑萍:無縫天空需要台灣參與ICAO大會

2016/9/27 02:52(9/27 03: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蒙特婁26日專電)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強調,飛安無國界,台灣身為全球300多個民航情報區之一,有必要也願意持續秉持專業,追求穩定參與ICAO大會,與國際民航規範無縫接軌。

剛剛在26日凌晨率團抵達蒙特婁的何淑萍,26日上午舉行記者會。

談到我國政府未接獲ICAO邀請,卻仍決定派團前來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的原因,何淑萍表示,代表團除了想在大會期間向支持我的友好國家致謝,更想藉此彰顯台灣需要「有尊嚴,有意義且不間斷的參與ICAO大會」,取得「沒有時間差」的第一手資訊,才能維護飛航安全,對國際民航界做出持續而有意義的貢獻。

記者會一開始,何淑萍首先表示,她以非常沈重的心情,代表中華民民國交通部民航局嚴正表達立場。對於台灣經過多方努力,最後仍未獲邀參與本屆ICAO大會,表示非常遺憾。

但在被媒體問到為什麼今年台灣沒有能夠受邀的具體原因時,何淑萍強調,不管是什麼原因,都不能掩蓋台灣參與ICAO的必要性和正當性。

何淑萍同時指出,台灣過去多年來無法參與ICAO,對民航局造成極大困擾,由於無法親臨大會,不了解法規制定的討論背景,只能靠著二手或買來的資訊,於最短時間內緊跟國際民航規範,在實施或制定相關民航管理措施時,的確可能出現缺漏。這期間,人力和物力的耗竭,已是「民航局每日必要的奮戰」。

她強調,只有靠著第一線的參與,才能及時制定和規劃我們的民航未來發展。而這也我方將持續追求的目標。105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