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啟動脫歐 蘇格蘭大臣:躍入黑暗

2017/3/30 00:48(3/30 07: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英國今天正式啟動脫歐程序,蘇格蘭首席大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英國首相梅伊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是帶著英國「躍入黑暗」。

英國駐歐洲聯盟大使巴羅(Tim Barrow)稍早親自將梅伊 (Theresa May )簽署、宣布英國退出歐洲聯盟的歷史性信函,遞交給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宣告英國正式啟動退出歐盟的程序。

梅伊並在國會訴求團結,表示「這個國家此刻必須團結一致」。

然而,施特金表示,梅伊到現在仍沒說清楚脫歐到底代表什麼,沒有回答基本問題。

施特金說,她希望脫歐能「順利進行」,但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讓很多人非常擔心」。

「毫無疑問地,今天發生的事情,就像是躍入黑暗一般。在脫歐公投9個月後,首相仍然無法回答一些基本問題,脫歐對產業、整體經濟,以及我們生活的社會來說,到底代表什麼?」

她表示,儘管啟動脫歐,蘇格蘭政府會繼續努力讓蘇格蘭成為「經商的好地方」。

蘇格蘭議會昨天以68票贊成、59票反對,支持施特金向英國政府要求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

施特金證實,本週稍晚將去函英國政府,要求商談第二次獨立公投事宜。

她表示,同意梅伊所說「現在不是(舉行獨立公投的)時候」,但她表示,一旦脫歐條款逐漸清晰時,「就是蘇格蘭該決定自己未來的時刻,而不是讓未來強加於我們」。106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