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青陽500公尺競速34名作收 瞄準北京冬奧

2018/2/20 00:24(2/20 13: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台灣滑冰選手宋青陽今天在平昌冬季奧運男子競速滑冰500公尺出賽,滑出35秒86,在出賽36人中排在第34名。賽後宋青陽臉書貼文表示,「記取這次的經驗,4年後北京冬奧我們不見不散。」

這項比賽的金牌,由挪威選手羅倫岑(Havard Lorentzen)以刷新奧運紀錄的34秒41成績拿下。

「排灣勇士」宋青陽曾在廣州亞運拿下滑輪溜冰男子300、500公尺計時賽雙金,被譽為台灣滑輪溜冰界的未來希望,但因禁賽事件讓他頓時失去目標。在養父兼教練戴永松建議下,他決定改穿冰刀鞋,今年平昌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也是他繼2014索契冬奧之後,第2次參加奧運會。

宋青陽原本盼挺進前10名,但今天比賽衝刺前出現瑕疵,最後僅滑出35秒86。宋青陽臉書賽後貼文表示,能站上這舞台真的不容易,但沒想到去年才換的新刀居然出了問題,正式比賽時力量太大導致零件斷裂使不出力。

儘管25歲的宋青陽未能在平昌冬奧站上頒獎台,但戴永松先前就曾表示,「滑冰這項運動,真正出成績的年齡都在30歲左右」,下一屆的北京冬季奧運,才是真正屬於宋青陽的大舞台。

宋青陽在今晚賽事以34名作收,也結束台灣選手在平昌冬奧的所有賽程,成績則以黃郁婷在女子滑冰競速1000公尺的20名為最佳。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