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盼與美攜手捍衛經濟自由

2018/8/20 04:40(8/20 13: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休士頓19日專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意有所指地表示,台美都致力於強化自由市場,保護企業公平競爭,不受政治干預,這是台美經濟發展基礎,未來也希望能和美國繼續攜手共同捍衛。

路易斯安那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今天也特別趕來出席中午的台美商業論壇。他也在論壇上宣布與台灣簽署駕照相互承認協定,路易斯安那州也成為全美第27個與台灣簽署駕照互惠協定州。

蔡總統今天在論壇上表示,中油日前向德州企業採購天然氣,確保台灣未來能源安全。台塑德州分公司擴建計畫,鴻海也宣布投資威斯康辛州,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都是台美共同合作案例。

蔡總統也指出,台美兩國都致力於強化自由市場,保護企業公平競爭,確保企業不受政治力干預。這是台美經濟發展基礎,也期待未來能與美國繼續攜手共同捍衛。

儘管蔡總統沒有點名任何國家,但日前蔡總統過境洛杉磯時,前往台灣企業85度C當地門市購買咖啡,引來大陸網友指責,呼籲抵制85度C。美國航空公司與飯店集團也因為官網上為台灣的稱呼,被中國官方具函要求改名,台美企業同樣遭逢來自中國的政治力打壓。

今天中午的台美商業論壇,除了蔡總統與愛德華茲外,德州聯邦眾議員強生(Eddie Bernice Johnson)、國安會祕書長李大維、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次長王美花等人也都與會參與交流,但不見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編輯:嚴思祺)107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