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總統初選落敗 郭台銘:一生在逆境中求生

2019/7/16 00:15(7/16 07: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6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由高雄市長韓國瑜勝出。郭台銘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很多人問他輸了初選是否對參與政治後悔,他說,人生沒有後悔藥,他一生在逆境中求生,跳出舒適圈不為名利,是為民族和國家奮鬥。

國民黨昨天公布初選民調結果,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為44.805%,以約17個百分點,大勝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27.730%。

在初選民調公布後,郭台銘僅發表聲明祝福韓國瑜,並未召開記者會露面。

郭台銘昨天深夜在臉書首度回應初選結果,他說,很多人問他輸了初選是否對參與政治後悔,人生沒有後悔藥,他一生在逆境中求生。

他說,在他人生的最後階段,跳出舒適圈不是為了名利,更不是什麼為了鴻海等奇怪的傳言,而是為了民族與國家奮鬥,為了他熱愛的中華民國,他為了實現理想並不猶豫,也勇敢去做。

郭台銘說,這一段不算長的經歷對他是彌足珍貴的一堂課,希望這堂課也能給大家一些啓發,那就是「無論任何時刻,人生不該氣餒,要對自己選擇負責,就算全天下的人會笑你傻,揶揄你,也不要放棄對理想的追求,一個勇者無懼的人生,不容易做,但可以努力做」。

他表示,在這90天中,他有許多可以改進的地方,他學會的是,參與公共事務要更加的謙虛、更多學習、更大量傾聽,他的努力不夠,讓很多支持果凍的朋友們失望,也希望大家不要傷心難過,明天一起迎接陽光。

郭台銘最後說,他以身為中華民國國民為榮,也以身為台灣人為榮,他一生努力讓中華民國他為榮,讓台灣以他為榮。(編輯:張佑之)108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出線 總統:不論對手是誰全力以赴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