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持續打壓台灣 美亞太助卿批北京破壞現狀

2019/9/18 23:52(9/20 1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8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今天對中國掠奪台灣友邦、破壞兩岸現狀的霸凌台灣作法表示關切,也表示美國持續支持台灣維持足夠自衛能力,確保台灣維持有效嚇阻能力。

史達偉(David Stilwell)今天出席參議院聽證會說明美國的印太政策時重申,台海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長久利益,美國支持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也會繼續支持台灣維持有效的嚇阻能力。他指出,美國對台軍售係基於台灣關係法,評估台灣國防需要,提供台灣軍備武器。

史達偉表示,美方對於中國透過經濟脅迫霸凌台灣、壓縮台灣國際空間、掠奪台灣邦交的作法表示關切,這些行為破壞數十年來創建的和平,也破壞兩岸現狀。北京持續在區域進行軍事演習,向他國與台灣釋放訊息,讓他們感受直接威脅,這樣的作法不符合北京宣稱的「和平崛起」。

對台十分友好的參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在質詢時希望了解美國行政部門在索羅門群島與台灣斷交上做了多少努力,日後要如何避免這類事件再次發生。賈德納也提到由他提案的「台北法案」(TAIPEI Act),希望能對這些選擇與台灣斷交、轉向北京的國家採取行動。

對於賈德納與隨後質詢的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質詢台索斷交事件,史達偉表示,索羅門群島的外交轉向確實讓行政部門思考應採取的行動,不光是索羅門也包括整個地區,應當增強並讓他們了解美國的利益。

至於是否支持「台北法案」他則不願多談,但史達偉表示,台灣關係法的立法就是為了確保台灣安全,也避免台灣國際空間遭到擠壓。他也重申,美方希望兩岸能透過和平對話解決分歧。(編輯:劉學源)108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索羅門政府不說明為何棄台投中 索國媒體不滿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