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美國批WHO政治掛帥 無視台灣示警

2020/4/10 04:56(4/10 07: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指控世界衛生組織(WHO)政治掛帥,無視台灣對中國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警告,WHO太過於順從中國。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揚言擱置美國對WHO的捐助,砲轟WHO偏袒中國。關於此事,美國國務院細說分明,指出WHO針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太慢發出警訊,太過於順從中國,並質疑WHO為何不探究台灣提供的線索。

法新社報導,國務院一名發言人說,美國對於台灣的資訊被拒於全球衛生界之外深感不安,這點反映在WHO於2020年1月14日聲明指出,沒有人傳人的跡象。

她批評WHO從2016年起拒絕給予台灣觀察員地位,「WHO再次選擇將政治置於公共衛生之上」,WHO的行為已「犧牲時間與性命」。

法新社指出,副總統陳建仁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台灣早在去年12月31日即警告WHO武漢肺炎會人傳人,台灣的醫生從中國同事聽說武漢當地醫護人員身體不適,但WHO並未採取行動證實此一發現。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天表示遭到種族歧視言論等人身攻擊,並點名指責台灣。台灣已要求譚德塞道歉。(譯者:徐崇哲)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