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蓬佩奧: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美對台承諾跨越黨派

2020/11/13 02:37(11/13 1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2日專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表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過去35年美國兩黨政府所遵循的政策也承認這件事。蓬佩奧說,美國對台承諾跨越黨派,兩黨都了解台灣是民主典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上午接受電台節目修伊特秀(Hugh Hewitt Show)訪問,談論諸多中國、台灣相關議題。

主持人提及蓬佩奧過去擔任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與目前任職國務卿期間,皆曾表示美國對台有清楚承諾,且會持續維護相關承諾。他詢問蓬佩奧,在中共部分激進派人士主張必要時應武統台灣之際,他是否認為北京該意識到美國對台承諾是跨越黨派。

蓬佩奧回應表示,談論這議題用詞正確很重要,台灣非中國一部分,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政府為制定對台政策所做的工作也承認(recognize)這件事,過去35年美國兩黨政府皆遵循這些政策。

蓬佩奧說:「我確實認為這(美國對台承諾)是跨越黨派,我認為這項理解的核心意義是,這(台灣)是民主典範,而中國必須履行其對台灣人民的承諾,這是兩黨都能同意的事。」

蓬佩奧指出,只要中國跟台灣仍無法找出解決方案,他就希望這個情況能持續下去。他強調,美國必須履行對台灣的承諾,美方對台有一系列義務,「你有看到我們為了協助台灣(增進)防衛能力所做的軍售宣布,這些都是為了兌現中國與台灣人民間所做的承諾」。

已故總統雷根1982年針對台灣安全提出「六項保證」(Six Assurances),包含美國未同意設定終止對台軍售的日期、未同意就對台軍售議題向中國徵詢意見、不會在台北與北京之間擔任斡旋角色、未同意修訂「台灣關係法」、未改變關於台灣主權的立場、不會對台施壓並要求台灣與中國進行談判。(編輯:徐崇哲)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