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外銀不讓立委開戶 顧立雄:不得因身份拒絕

2018/9/25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根據媒體報導,有外商銀行拒絕讓立法委員等重要性政治人物開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不可以因為客戶身份,就直接拒絕開戶。

根據洗錢防制法相關規定,現任或曾任重要政治性職務的政治人物、家庭成員和密切關係者,應以風險為基礎,都必須納入銀行反洗錢加強審查的對象,也因此傳出外商銀行直接對政治高風險性族群,執行嚴格審查,甚至直接拒絕開戶。

顧立雄今天出席「台英金融科技創新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時受訪表示,銀行必須對客戶做「個戶盡職調查」(CDD),在符合風險控管措施前提下,進行客戶相關開戶審查,金管會也已經發函要求銀行不可以某種身份、也不做任何CDD,就直接拒絕客戶的業務往來。

顧立雄也重申,之前已發函銀行公會,若有客戶對此進行申訴,將就個案進行了解。(編輯:林淑媛)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