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嫖娼後 陸網路名人薛蠻子交保

2014/4/16 2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網路名人薛蠻子因嫖娼遭捕,他的律師戚曉紅今天透露,正為薛蠻子辦理交保候傳的相關手續。

薛蠻子本名薛必群,擁有美國籍,在大陸微博有1千多萬名粉絲,過去常關心大陸社會時事,不時敢言並批評官員,去年8月卻傳出因涉嫌嫖娼遭警方逮捕。

新京報晚間約7時在官方微博上發布快訊指出,律師正為薛蠻子辦理交保手續,辦完後將離開北京市第一看守所。

據了解,薛蠻子能交保的原因是他積極認罪悔罪,年逾六十,患多種疾病,已不具人身危險性和危害社會的可能。他之前遭刑拘的理由是:涉嫌聚眾淫亂。

薛蠻子當時遭逮捕後,有輿論認為,這是大陸官方藉由抓嫖娼,整肅意見領袖。

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就曾在個人微博上說,「通過性醜聞、偷漏稅等『整』政治對手,這是全世界政府通行的潛規則。」10304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