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河南母親用愛喚醒植物人女兒

2014/4/21 19:07(4/22 09: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國大陸河南省一名母親8年來用愛喚醒了植物人女兒。

鳳凰網報導,這名51歲的母親名叫付大趁,8年來,為了照顧女兒,提早退休,賣掉了房產,如今最大的心願是希望女兒「能夠開口說話,能夠自己吃飯」。

付大趁說,2006年9月剛過完15歲生日的女兒崔麗娜上課時突然暈倒,送醫被診斷出病毒性腦炎並伴有間歇性癲癇。女兒幾度病危,好不容易度過危險期,可是成了植物人。

她們在醫院一住就是好幾年,2008年,付大趁在女兒病情穩定後,接她回「家」,可是哪還有家啊?

為了給女兒治病,付大趁早就把自己的一座宅院和市區的一套新房賣掉了,一家人只好先寄居在奶奶家。

付大趁說,看到女兒之前從加護病房出來的時候,只剩下皮包骨頭,為了給女兒增添營養,每天早上從市場上買來鮮奶,加上麥片還有核桃粉,放在鍋裡煮,然後盛到碗裡,一勺一勺的餵女兒吃。

剛開始女兒不會下咽,她就找來丈夫幫忙,用手捏住女兒的鼻子,強迫下咽。

後來,付大趁在一本書上看到國外有一個母親用橡皮筋輔助植物人兒子治療的消息,她的丈夫跑遍了各大市場,卻買不到那種橡皮筋。於是到寵物市場找來8根鐵鏈,再加上8個彈簧,輔助女兒站立。

一開始訓練半個小時,女兒累的時候就大叫,慢慢延長時間,現在付大趁每天都訓練女兒站立一個半小時。

醫生告訴付大趁,要想女兒恢復知覺,可以適度地給她刺激。

付大趁含著淚,咬女兒的手指,看著女兒手指上深深的牙印,她常常自責;可是女兒還是一點知覺都沒有,付大趁只好咬得再狠些。

終於,有一天,付大趁咬女兒手指的時候,女兒大叫起來,並試圖收回胳膊,付大趁再用力咬,女兒掙脫後用力捶打自己的頭。

現在女兒又有進步。有一天,付大趁參加女兒朋友的婚禮,回家告訴女兒:「婚禮是如何的體面,新郎是如何的出眾時」,女兒突然掙扎著,咆哮著,不停地捶打自己的腦袋,流下了眼淚。

這是她女兒病後第一次掉淚,付大趁欣喜的抱住女兒,痛哭起來。8年來,付大趁沒有放棄植物人女兒,她用愛喚醒了女兒。103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