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克強籲美放寬高技術出口限制

2014/4/25 09: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會見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主要領袖康托爾時表示,希望美國放寬對陸高技術出口限制,提供大陸企業到美投資的公平競爭環境。

中國政府網24日報導,李克強會見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主要領袖康托爾(Eric Cantor),有上述表示。

李克強說,中美雙方在新形勢下要相互尊重,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基礎上,擴大對話與合作,妥善處理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他強調,大陸走和平發展道路的決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不可動搖。中美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大,共同利益遠大於分歧。雙方要加快投資協定談判,深化各領域合作。

他還說,希望美國放寬對陸高技術出口限制,為大陸企業赴美投資提供公平競爭環境。

康托爾表示,美國做為太平洋國家,和亞太緊密相連,也與不斷發展和加強的美中關係息息相關。美國國會眾議院和議員願為增進兩國關係,深化互利合作。

報導指出,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交換意見。李克強闡述大陸在南海和釣魚台問題上的立場。103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